俞江漫

一个爽文男主

  他是一个英俊帅气的男人,有着一米八八的身高,金刚不坏的身体,从来不会生病。他的父亲是世界首富,他的母亲是不老族的公主,他们会活得很久很久。男人很幸福,和他相爱的女人住在水晶宫里,生了一堆孩子,幸福的生活会一直持续下去。——《一个爽文男主》

  “我是一个华国首富,不!世界首富,不行!宇宙首富的儿子!”男人大声说着。

  “等等,你确定爽文真的要这样写?”宇宙首富有点吓到我了。

  “爽文嘛,背景怎么厉害怎么来!不然怎么叫爽文呢?对吧!” 男人冲我咧嘴一笑。

  我无奈地点点头,“行吧,继续。”

  “嗯,说到儿子了。对了,我妈是公主,银河系公主!” 公主,你怎么不说是女王呢!

  “就不死族的公主,永远都不会老,特美的那种。”他又添了几句公主的背景。

  我在纸上刷刷记录着“他妈是公主”,我在想要不要“是”字去掉。觉得有点像骂人,这样会不会被和谐?

  这时男人已经开始说起他的故事。我不再纠结公主的事,继续聆听着。

  “我是一个英俊帅气,身高一米八八,怎么帅怎么来!就刘彦祖那种。不对,比刘彦祖还帅,宇宙第一帅!”他夸夸其谈,丝毫没有脸红。

  我抬头看了看他那后移的发际线,油亮亮的每根头发都在阳光下闪耀着。脸色憔悴,厚厚的眼镜更是拉低了他原本不高的颜值,藏在眼睛后面的是一双有点浑浊的眼睛,跟帅这个字一点都搭不上边。27岁的小伙子看起来跟40岁的中年男人差不多。

  你怎么好意思说自己帅?看着他兴致勃勃的样子,我将这话咽了回去,艰难地在本子上写下“帅”这个字。

  “我的身体金刚不坏,没有任何毛病,因为我是不老族公主的儿子,所以我不会死,会一直一直活下去,活到宇宙爆炸!”嗯…长生不老果然是所有人类的欲望。

  “我想想,爽文不都是要草根逆袭吗?”他认真思考着。

  我茫然地点了点头,根据大数据,确实是这样。

  “那我就出生在一个表面贫苦,但其实一点都不贫苦的家里。我从小就被班里的胖子欺负,虽然他表面上欺负我,但是背后都会恭恭敬敬的喊我大哥。”他讲的很快活,一点都没发现我脸上一闪而过的“呵呵”表情。

  “虽然我家里很有钱,但是我特别聪明,一生下来什么都会!”问号和句号充斥着我的大脑,我的数据库有些崩溃。

  “从小父母就带我去宇宙各地旅游,我吃了许多美食,享受着别人享受不到的快乐!上了高中,我喜欢班上的班花,班花也很喜欢我,但表面上一点都看不出来。”那她就是不喜欢你啊!

  “我送给她一封情书,可是她还是瞎了眼,看上了隔壁的丑小子,但是我不怪她。”舔狗一个,“因为她太傻了,不知道那封信里藏着宇宙飞船的开船密码,这样的女人根本配不上我!”我默默的将舔狗两个字划掉,微笑着示意他继续。

  “我以优异的成绩轻松地进入了宇宙第一大学,大学里的女孩看见我就会成为我的粉丝,疯狂地追求我。”果然是个自恋狂。

  “你不是说要逆袭吗?逆袭在哪呢?”我疑惑道。

  “别急啊,马上就要逆袭了。我爱上了一个女孩,她那么单纯善良,美丽大方。我送给她一封情书,然后我们相爱了。快到毕业的时候,她妈不愿意我们在一起,因为我给不了她女儿幸福。愚蠢!我可是宇宙第一帅,同时也是宇宙首富的儿子,我的身体金刚不坏,怎么会给不了她幸福?她说我买不起房,我很生气,花了三分钟时间让仆人用RMB堆满了她家,她痛哭流涕,哭着祝我们幸福。”说着,他竟露出向往的神色。

  这就是逆袭?这算哪门子的逆袭啊?

  “故事的最后,我和她幸福地住在宇宙水晶宫里,我们响应号召,生了一堆孩子,带他们到处旅游,享受着别人享受不到的快乐…”说完,他点起一根烟,抽了起来。

  虽然我闻不到烟味,但是还是默默离他远了点,我怕烟雾会熏坏我的主板。

  等他抽完,我开口问道:“没了?”

  “没了,故事不都这样吗?”

  “这就是爽文?”

  “对啊,这就是爽文。”

  时间沉默了很久。

  “你还要跳下去吗?”我的主板里不自觉地跳跃起悲伤的代码。

    “跳!当然得跳!今天不跳,明天也会跳,除非…”他突然豪情壮志的站了起来,又蔫了下去。

  “除非什么?”

  “除非你告诉我那两份病历都是假的…”他惨淡地笑了笑。

  我看着桌子上那两份写的密密麻麻的病历和散落在附近的CT片。又用透视的功能看了看他的肺部,肿瘤已经扩散全身,即使在科技发达的w星,癌症依旧没有被攻破。

  他死死地看着我,我机械地摇了摇头,他的脸好像又白了一些。

  “活着拖累爸妈,还不如从这里跳下去轻松自在,你说是吧?”他的语气又轻快了起来。

  良久,他又开口了:“你说你一个机器人做的跟真人似的,现在科技这么发达,怎么TMD就,TMD就治…”他实在说不下去,捂住脸蹲在地上大哭着。我走过去,轻轻地拍着他的背。

  过了一会儿,他转过脸来,对我说:“你走吧,我想一个人待会儿。”看着满脸泪痕的他,点了点头。冲他说了句谢谢,停了几秒又说:“钱会打到你爸妈账户上的,你好好保重。”虽然内心隐隐觉得这篇爽文不能讨得大王的欢心,但我还是心软了,决定履行一开始的承诺。

  关门的时候,我看见他蜷缩在角落里,麻木地点起一根烟,屋内的阳光所剩无几,他没有开灯,昏暗狭小的房间里只有一处红点静静地亮着……

评论